心理咨询实操技术----倾听&自动化思考&形象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1696次  

        2021年4月10日 ,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举办了第六期心理咨询实操技术培训,课程由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副会长 、二级心理咨询师吴言老师带领。

图片1

       上午是第六期A班的学员进行培训。开课之前的分享环节是课程的精彩之一,大家有感而发:无论是孩子考试,还是陪伴照顾病中老人,还是搬家遇到琐碎事情,学到的心理学知识都能潜移默化帮助我们,以积极稳定心态面对问题,智慧处理事情。

       主题内容是心理咨询沟通中重要技术之一----倾听。怎么定义咨询中的倾听?当一位来访者坐在我们倾诉时,我们如何听能让来访者感受到我们在用心听?我们如何从大量信息获得有价值线索和澄清事实?如何通过倾听给来访者恰好回应?真是个需要好好学习的技术,吴言老师通过案例给大家一一讲解。大家也认真学习,并通过案例进行练习。

       下午B班的课堂气氛高涨,大家分别在分享生活中的幸福;读书学习的喜悦;老公对自己的赞赏;家人对学习支持。满满正能量满满的爱。大家进入主题讨论,一起来探索自己在生活中常出现的负性自动化思维有哪些?是什么观念让我们有了如此的想法?通过小组一起探论,每个人对自己自动化思考模式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有了清晰认识。经过这么细致入微剖析讨论,相信大家再遇到类似的情况,都会有不同的回应转变。

图片2

       咨询师的外在形象很重要。吴老师带来一些形象照,让大家仔细观察学习感受。作为一名咨询师 ,我们应该有什么样的外在形象?如果我们是一名来访者,会选择什么样形象的老师做咨询?不同的外在形象,带给人的感觉真不同。通过学习,大家对自己以后得着装和形象越来越自信了。

       在吴言老师的陪伴下,我们愉快的结束了今天的学习,一位年长的学员发自内心的称赞吴老师“讲课灵活,精准引导学员学习”。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