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反思性父母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4892次  

       2021年4月9日18点,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的鲁晶老师受邀来到新航集团,走进“新航大讲堂——父母课堂”,进行开课第一讲《反思父母》。 

图片6

“当今社会,养鸡养鸭养兔子是不是都有技术培训啊,养孩子有没有啊?”鲁老师轻松诙谐的开场方式立刻拉进了与大家的距离,“没有啊!”“都是第一次做父母!”台下你一句我一句的回应着;“有人说了,以前的父母养几个孩子,也没有培训过,孩子们都健健康康的长大了,怎么现在什么都给孩子了,反倒出问题的越来越多了?”鲁老师的话题引起了各个为人父母的共鸣,大家像一个个小学生一样露出充满期待的眼神。“以前人们物质生活匮乏,人们的心思在解决温饱的问题上,随着物质愈加充裕,人们的关注点变了,父母们更关注孩子的学习了,对孩子的期望更高了。”鲁老师从当前父母与孩子思维的变化讲起,列举一些现实的例子,并通过体验大家有了更身体的体验和感受。 

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就结束了,台下的职工意犹未尽,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收获,希望为人父母者在养育子女的过程都能做到“善思笃行”!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