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油|抗洪救灾心理援助----安心志愿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41473次  

         2021年7月17日以来,河南多地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多地出现暴雨、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9人,失踪8人。

    灾难无情人有情。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需要即时对受灾人群提供心理援助和社会性的支持,以帮助他们恢复到正常的健康水平。灾后的恢复建设中,心灵的重建同样重要,重视心理救援与灾后心理康复工作,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齐心协力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国家卫健委《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省支援指导洪涝灾害卫生应急工作》的要求,聚合了各方资源,于2021年7月22日正式启动“安心志愿"心理援助行动,通过密友AI为灾区群众提供24小时智能心理服务,加强心理抚慰和疏导。
24小时全天服务,为灾区群众提供一个平台,通过密友AI服务消防官兵、社区居(村)民等持续地给予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缓解因洪灾产生的应激反应。
大力普及应激和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缓解居民焦虑。
做好严重精神(或心理障碍)障碍者的转介工作。

webwxgetmsgim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