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娃娃”总动员 ——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56913次  

         近日,新乡遭遇千年一遇的极端强降雨,多地暴雨致灾。市区里的孩子看到大水冲向街道,断水断电,孩子们情绪压抑;受灾严重区的孩子从家到了陌生的安置点,带不了任何随身玩具,情绪不稳定,粘人、哭闹、晚上入睡困难。如何疏泄市区孩子的压抑情绪?如何给安置点的孩子带来安慰和快乐?

      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发起“众志成城娃娃总动员”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市区的娃娃捐娃娃,支持安置点的娃娃。
      毛绒娃娃质地柔软,手感舒适,极易成为孩子心理依靠和情感交流的对象。孩子在遭遇心灵受创后更需要爱和安全感,通过触摸和拥抱这些柔软可爱的娃娃,可以满足儿童爱与被爱的情感需要。
      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家长、孩子都加入了捐赠的行列。毛绒娃娃征集速度很快,短短一天时间,心理学研究会的几个房间已经满满当当。


1    

   “众志成城娃娃总动员”活动流程规范,联络、登记、挑拣、消毒、运输、派发、后勤等都有专人负责,工作有条不紊。

      在捐赠活动开展的同时,市心理学研究会工作人员已出发到市二十二中、二中、陵园小学等各个安置点开始派发毛绒娃娃。


3      

   希望这些寄托着捐赠者满满爱心的宝贝娃娃,能带给孩子的心灵更多的安全感,让孩子们在安置点安然入睡。


参加活动志愿者名单:鲁晶、吴言、刘彦希,张秀虹、许义林、许玉敏、武涛、李想、张妍、杨秉伟、李艳涛、陈华、赵若含、石艳玲等 。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