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13836次  

  6月18日,2023中国(长垣)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陈广学,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韩金祥,东华大学教授、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志钢,省科协副主席王继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霞等出席会议。

1.jpg

  王继芬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要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省科协愿与新乡市委、市政府一道,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不断拓展提升“一市一品”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内涵实效,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2.png

  李瑞霞在致辞中指出,新乡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较好,创新能力较强。近年来,新乡坚持产业兴市,不断加快卫材医疗器械向高值化、绿色化转型,大力推进长垣市高端医疗装备制造基地建设,创新体系持续完善,产业聚集水平显著提高,企业及产品竞争力稳步提升,全力打造中国“医械义乌”。

3.jpg

  韩金祥表示,推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核心离不开技术创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将继续为新乡及河南省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专家智力”及服务,为当地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4.jpg

  开幕式后,举办了院士专家主旨报告和分论坛,杨万泰、陈广学、陈志钢等多名院士专家围绕“抗菌材料及表面设计合成研究”、“印刷纸基传感器的高效制备及其在生物医学检测等领域的应用”、“有机-无机杂化策略构建多功能生物医用材料”等内容作主题报告,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趋势与创新成果。

5.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万泰


  本次大会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新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长垣市人民政府、驼人控股集团承办,旨在搭建技术创新、政策研讨、业务交流、供需对接、招才引智、产学研用的一体化平台,为医疗器械产业深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添动能,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速。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