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上的星火为农村播种希望---封丘县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985次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日”到来之际,封丘县科协精心谋划开展“全国科技工作日暨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5月25日,封丘县科协联合县农业局、县农业协会,在留光镇后寨村大蒜实验基地开展了大蒜产业技术交流会。相关农技专家、科技工作者及志愿者、部分葱蒜实验基地种植户30余人,参加了技术、经验交流。

图片5.jpg

  今年以来,县农技专家对大蒜实验基地的种植一直给予科学指导。科技的支撑为丰收提供了更大的底气,根据实地测算,亩产达到了5200——6400余斤。

图片4.jpg

  在场的所有人员无不感叹科技的力量,都不约而同发出成功后的欢呼与惊叹,“是科技助力了农民增产增收”“是科技工作者的辛苦付出为农民创造了丰收的希望”!

图片6.jpg

  在场的科技工作者、蒜农洋溢着满脸丰收后的喜悦,逐一分享了育苗、管理、施肥等大蒜田间管理的技术及经验,交流会在县科协主席芦子莉对科技工作者节日的美好祝福中推向了高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民相信科学、依靠科学、利用科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对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期待,增强了他们的价值感、自豪感、获得感,厚植了他们扎根基层、创新争先、甘于奉献、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情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