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营养,健康先行”, 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848次  

2022年5月15-21日(5月第三周)是第8届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宣传口号为“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膳食新南 健康常相伴”;同时今年5月20日是自1989年以来的第33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传播主题为“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 ”。

封丘一中1

为了培养学生健康、合理的良好饮食习惯,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营养、安全饮食的观念,充分发挥省科技特色学校、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封丘县城关乡一中开展了以“均衡营养,健康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封丘一中3 

学校利用教学楼的电子屏对全校师生进行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通过班级家长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进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宣传。

封丘一中2

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营养知识的科普宣传。

中国学生营养状况不容乐观,虽然膳食热量供给基本达到标准,但蛋白质供给量偏低,优质蛋白比例小,钙、锌、铁、维生素A等营养素明显不足。国家专门对农村学生实行营养改善计划,每天为学生配送营养餐。

 封丘一中4

为了青少年茁壮成长,贾校长经常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大力普及学生营养知识,为学生提供合理的饮食结构,合理调配膳食,做到荤素、粗细搭配,平衡健康。一日三餐,肉类、蛋白类、蔬菜合理搭配,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各种营养。饭后,为学生提供新鲜的水果,现已成为学生的最爱。

通过中国学生营养日的主题宣传活动,使家长和学生进一步认识合理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的危害,逐步建立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选择零食,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