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849次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乡村振兴,近期,封丘县荆隆宫乡政府高质量、高频次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组织,站位全局,开拓思路,精准施策,以科学普及助力技能培训落实落地落细。

  高度重视,开展培训“热起来”。乡党委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动员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培训,形成领导重视、村委落实、网格配合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

图片2.jpg

  注重宣传,带领群众“动起来”。用微信群、村广播、发放宣传页、悬挂条幅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受益率,争取发动一人、辐射一片,在全乡营造出人人参与培训,人人愿意培训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在辖区内累计发放宣传页约5000余份,悬挂条幅240余条。

图片4.jpg

  摸清底数,按需培训“准起来”。利用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乡域内群众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筛选出符合参训人员名单,建立台账,全面掌握群众的就业需求、就业意向、培训意愿等。根据群众需求,开展多种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目前举办培训班4个班次,新增技能人员210余人。

图片6.jpg

  下步,荆隆宫乡政府将继续开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的就业创业培训,切实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帮助更多群众务工就业,切实提高劳务收入,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