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爱科普”封丘县科技科普志愿 服务与您心贴心 ----《原生家庭‘情’对于 关系的影响》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667次  

4月7日晚19:00--21:00,由封丘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封丘县科协联合主办,封丘县心理咨询师协会承办的第2306期“父母成长公益沙龙”----《原生家庭‘情’对于关系的影响》,在封丘县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图片1


本次课程由刘艳玲老师主讲。课程从刘老师带领大家体验一句话“我是×××的儿子(或女儿)”开始。在回答过程中,有人先说出的是父亲的名字,有人先说出的是母亲的名字。然后刘老师带大家觉察自己先说出的这个人身上有什么品质,回看自己当下人际交往过程中所运用的方法和这些品质有什么关联。

 

图片2


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着日常生活中的同事关系、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刘老师带大家一步步解析这些关系背后的实相。大家觉察到现实所处的这些关系其实都是对于原生家庭中和父母建立关系的一个投射。

 

图片3


既然是投射,那么就需要去看到真实的自己,内关自己,照见内心真正的心理需求,而不至于纠缠于现实各种关系里。最后刘老师再次带大家做冥想和父母关系进行连接,带大家领悟到原生家庭“情”的核心,用“情”协调、平衡各种关系,构建和谐社会、幸福人生。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