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融入科普实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434次  

  为了培育和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封丘县科协指导下,5月22日,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于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依托科普教育资源,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科普实践系列活动。


  科技老师利用科技馆外的彩色电子屏,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

图片1

  在课堂上,科技教师利用电子白板,给学生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进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家精神教育。


  科技老师带领同学们有序进入科技馆,进行参观体验。馆内展品主要涉及声光物理、安全生活、绿色生活、运动旋律、数学魅力、数字生活、机械电能等丰富的科学知识,同学们亲自操作体会,体验科学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力量。

图片2

  科技老师在为同学们答疑释惑的同时,还教育激励同学们要弘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科学家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利用科学,立志发奋图强,报效祖国。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