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协联合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科普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388次  

  5月31日,县委宣传部、县科工信局、县科协主办,县委组织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教体局等15家单位协办,在县人民公园南门开展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活动周联合行动。活动以“点亮精神火炬,弘扬科学家精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条幅、义诊、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科普宣讲等方式开展,包含了防灾减灾、反邪教、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农技推广、养生健康等内容。

图片1

  活动现场,县科协和其他科技科普志愿者热情为前来的群众讲解宣传科普知识,此次活动县科协共摆放展板4块,悬挂条幅4条,发放农村电商技能、自然灾害避险、老年人智享多彩银铃生活等手册600余份,场咨询群众600余人次。同时协调统筹壹心慧健康体检中心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专家10余人,为全县科技工作者及广大群众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等体检活动和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为全县科技工作者及广大群众送去了一份深情厚爱和最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致敬心中的每一束光,致敬各行各业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家精神,点亮了精神火炬,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营造了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利用科学、弘扬科学的浓厚氛围,同时为进一步夯实全民科学素质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