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修身励志 强国复兴有我 ——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2023全国科普日“强国复兴有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1394次  

  为提升我校广大师生科学素质,在封丘县科协指导下,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积极发挥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于9月6日开始至现在,结合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科普宣传活动。


  一、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9月1日,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在家观看“强国复兴有我”开学第一课,并要求低年级同学观看结束后写出几句印象最深的话,高年级同学写出观后感。


  二、开学典礼,坚定信念。为了培养广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他们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观看感悟,曾俊玲校长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希望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确定人生成长航向,立志为党成才、为国奉献,更好地认识科教强国之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为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让教师把“中心教师誓词”真正内化为科教强国、教书育人的目标和指南,全体教师在校长曾俊玲的带领和学生们的见证下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广大教师的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

800

  三、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班主任老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的行为习惯、诚信教育、孝敬教育、感恩教育、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等方面内容召开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视频展示,直观的故事讲述,深刻的案例启示,上好了新学期第一课。

图片2

  四、“强国复兴有我”系列科普宣讲。为了让每一位孩子把爱国之情根植于心,了解和熟知自己的责任,我校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通过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我校广大师生生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树立了远大理想,提升了科学素养。愿我校全体师生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新学期持续踏浪前行!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