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封丘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在封丘县建勋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1899次  

  2023年9月22日,县科协、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统战部、县融媒体中心、尹岗镇人民政府、建勋学校、壹心慧健康体检中心等20家单位联合,在建勋学校成功举办了2023年封丘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暨建勋力翰科技馆全面启动活动。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雷艳平、县科协主席芦子莉等相关举办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尹岗建勋学校师生、科技科普志愿者等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5

  活动在美丽的开场舞《连心歌》中拉开序幕,共分弘扬科学家精神点亮精神火炬、科学知识普及、安全教育科普培训、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弘扬科学、建勋学校科技科普教育系列成果展示等五大部分。

图片16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雷艳萍为建勋学校颁发“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并鼓励建勋学校持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点亮精神火炬,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同学们学习科学家、弘扬科学家精神高涨。县科协主席芦子莉做科普宣讲。她介绍了全国科普日的来历、今年科普日活动的主题、加强科普教育的必要性、开展活动的内容及重大意义等。充分肯定了建勋学校在管理学校深具科技特色、科普氛围特别浓厚、示范带动很强等科技科普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建勋学校持续支持我县科普事业、再做贡献。号召大家要更加努力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持续营造全民科普、弘扬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我县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17

  发放科普资料、摆放科普展板、悬挂条幅等。活动现场发放全民科学素质资料500多份,摆放科普日主题、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国家安全、党史教育、食品安全、反对邪教、急救科普知识等展版20余块、悬挂条幅20余条等。县壹心慧健康体检中心医生作心肺复苏急救培训、海姆立克法急救培训。

图片18


  科技大闯关20关,关关有挑战,关关必胜!同学们兴高采烈,现场参与氛围特别浓厚,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红领巾”科技科普志愿者给参观人员详细科普科学家先进事迹并科普相关物理原理。

图片19

  本次活动持续了3天。为5000多名广大师生和参与活动人员送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公众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激情和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打开科学的殿堂,播撒科技火种,点燃科技梦想,树立科技报国之志,起到良好推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县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和科技自立自强。

图片20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