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119消防疏散演练科学技术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3158次  

  为使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在封丘县科协的指导下,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作为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在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按照预定方案成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科学技术教育活动。

图片5      11月8日下午,全校班主任参加了“消防疏散演练部署会”,曾俊玲校长强调此次消防演习的重要性、消防知识讲座的有关事宜、安全演练所注意的事项。11月9日上午9:00活动正式开始。警铃一响,学生们听从老师安排,迅速从教室撤离,只见他们一个个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从通道口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定演习方案疏散学生,确保楼内学生安全。学生们全部顺利逃生到广场,找到自己的班级。清点人数后,杜利云主任向曾校长报告“全校2013人安全有序撤离,用时2分16秒”。接着,科技教师刘宗河老师为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科普如何正确报警、正确扑救、有序疏散、自救逃生以及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方法等科学知识。最后全校师生现场观摩学习,学校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纷纷进行动手操作灭火演练。

图片6

  通过此次科学技术教育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遇事不慌、不惧危险的勇敢精神,增强了全校师生应对危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城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的科学素质。

图片7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