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建勋学校科技馆举行防震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3171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贯彻落实创建平安校园精神,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使师生具备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在封丘县科协指导下,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建勋学校科技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于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组织开展了防震防火安全疏散演练科学技术教育活动。

图片1

  活动中,学生有序地双手抱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到墙角、桌下等安全区域,尽量蜷曲身体,稳定身体重心,进行紧急避险。当第二次警报声响起时,教师组织学生迅速弯腰低身,利用双手保护头部和颈部,沿着预定的安全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空旷的区域。演练结束后,科技科普志愿者为全体师生耐心科普了防火、灭火和逃生的基本常识,现场展示干粉灭火器,讲解了灭火器四字口诀“提、拔、握、压”的操作步骤,并邀请师生代表进行现场操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事故防火灾的安全意识。

图片2

  本次演练先后进行了“应急避险、紧急撤离、消防灭火”,三个科目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逼真,又有条不紊,全体师生保持了良好的组织秩序和快速反应能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科学技术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科学素质,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3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