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科协积极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3230次  

  为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普为民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持续增强公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认清邪教本质,远离邪教侵害,11月24日,在封丘县委政法委组织下,封丘县科协、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体局、团委等十余家单位,在人民公园南门开展了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联合行动。

图片6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面对面讲解反邪教知识、发放反邪教宣传页、悬挂反邪教条幅、摆放科普展板、以案释法等方式,详细科普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如何识别邪教、怎样防范和抵制邪教等,切实加深广大公众对邪教的认识,进一步认清邪教本质,积极尊法守法,自觉识别、防范和抵制邪教。志愿者宣传反邪教的同时,还科普了食品安全、气象灾害避险、应急科普、法律法规等知识和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等。本次活动,封丘县科协共摆放科普展板3块,悬挂条幅2条,发放相关科普资料700余份。

图片7

  通过开展活动,让广大公众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与危害,增强了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提高了运用科学防范和抵御邪教侵蚀、渗透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科学素养和安全感,为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