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 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5093次  

  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在封丘县科协指导下,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图片5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首先在主题升旗仪式上,少先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一起进行宪法领读,共同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然后通过宪法主题班会。让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深入了解宪法中的公民权利与义务。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最后通过红领巾广播站主题宣讲。学校充分发挥学校红领巾广播站宣讲作用,每天安排两名宣讲员向全校师生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知法、守法、用法。

图片6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意在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法律法规,让他们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学会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综合素质。同时,我们也呼吁家庭、学校和社会形成合力,共同为小学生提供良好的法治教育环境。

图片7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