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 i科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3546次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提高学生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在封丘县科协指导下,3月5日,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雷锋i科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11

  少先队代表身穿志愿红,走上街道捡拾垃圾、摆放车辆,引领大家弘扬雷锋精神。学校充分利用课后延时社团,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做到红歌人人唱,雷锋精神代代传。

图片12

  回顾雷锋故事,重温雷锋格言,弘扬正能量!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中的雷锋,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弘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方式寻访身边的雷锋榜样,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楷模榜样,诠释爱与奉献。

图片13

  刘新利校长在周一升旗仪式上,上了一堂以“学雷锋i科普”为主题的思政课。加深了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促使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形成学雷锋的浓厚氛围,并要求全体班主任在班级以“学雷锋”为主题宣讲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和奉献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学雷锋i科普”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为创建文明校园,争创文明城市助力增光!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