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 --封丘县城关乡一中“学雷锋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4493次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引导青少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努力在校园中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城关乡第一中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学雷锋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你可以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有爱心的好朋友……”,雷常校长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并号召全体同学,学习雷锋,要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争做有温度、有道德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14

  七五班王新梦同学进行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国旗下倡议,倡议全体同学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助人为乐精神和敬业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学雷锋活动,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用行动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校园氛围。


  团支部书记狄文超宣读了《城关乡第一中学学雷锋月活动方案》,鼓励全体师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与雷锋精神同行,弘扬正能量,传递新风尚,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让雷锋精神在这百花绽放的季节绽放耀眼的光芒!

图片15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校长贾拥军从《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说起,回顾了雷锋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阐述了为何要学习雷锋精神。最后,号召全体同学,学习雷锋,关键看行动,要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


  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启动,不仅让师生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城关乡第一中学的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雷锋、践行文明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