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五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3872次  

  为保障学校工作安全、高效、规范运行,最大限度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2024年3月25日,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积极发挥作为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开展了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五个一”系列活动。

图片6

  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当天,学校举办了安全主题教育升旗仪式。曾俊玲校长推心置腹地为全校学生普及了防溺水、防诈骗、防欺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方面的科普知识,并向全体同学发出“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倡议。为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班主任老师通过课件、案例等形式召开了专题教育班会,学校利用公众号向全体师生普及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防范校园欺凌等知识。

图片7

  随着天气回暖,学生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班会。为使广大师生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知识,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学校安全工作方针,筑牢校园安全长城,3月25日上午,学校组织了“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师生了解地震逃生知识,掌握从容应对地震逃生措施和方法,增强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提高学校快速有效应对和妥善处置自然灾害的战斗力。

图片8

  3月25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门岗室、微型消防站、教学楼、办公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到账并立即整改。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封丘县城关镇中心小学将持续发挥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最认真最负责的态度,从全体师生的安全出发,严把每个环节,落实每处细节,抓紧、抓牢、抓实各项安全工作,为孩子们的平安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