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市科协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72990次  

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2021年5月30日为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新乡市科协于节日前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为主题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一是开展“科普视频创作大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市科协近日在驻新高校中,组织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科普视频创作大赛”,共征集到科普视频269件,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个。大学生科普视频创作大赛的举办,搭建了大学生参与科学传播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创新科普知识传播方式,促进了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

1342445975

二是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播洒科技启蒙种子。为解决沿黄地区农村中小学科普资源匮乏问题,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灵活机动的“科普轻骑兵”优势,5月25日至28日,科普大篷车到濮阳参与“红色百年路 科普沿黄行”活动,共走进5个学校惠及3000余学生。开展中国流动科技馆新乡市红旗区站巡展活动,举办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交流会,全市130余名机器人教师参与活动,强化科技后备人才培养。

    

86127078

        三是组织走访慰问,为广大科技工作者“鼓劲加油”。5月27日,市科协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海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学教授王爱华、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王书玉、白鹭化纤集团新材料研究院院长谢跃亭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要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支持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同时勉励他们以“爱国、创新、求是、奉献、协调、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指引,破解各自工作领域的科技难题,以创新驱动的生动实践,助推新乡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55251465

四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筑牢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之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走进卫辉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河南太行八路抗战纪念馆、杨贵故居、华新纱厂党支部旧址,探寻红色足迹、接受精神洗礼。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11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兰胜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协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要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找准找透制约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认真倾听一线科技工作者心声,了解掌握基层科协组织和基层学会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多种渠道举荐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引领科技工作者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