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工会开展 “健康中原行 科协在行动” 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1337次  


    为满足和服务广大职工健康需求,提升市科协干部职工的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推行健康生活方式,4月20日在市科协报告厅,邀请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专家组胡金磊主任开展主题为“健康中原行 科协在行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全程通过市科协抖音公众号“科普新乡”进行直播展示。


上传2

讲座学习了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科学常识;如何预防改善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常见职业病预防及改善;合理膳食,科学运动,心理健康、亚健康综合治理及中医养生保健等方面知识,胡金磊主任在大家现场演示互动教学心肺复苏术以及常见职业病的自我纠正及锻炼方法。


上传3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以现场演示和“科普新乡”抖音号直播的双渠道输出形式展示,活动结束,受到现场干部职工及直播观众的一致热烈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不仅向科协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普及了卫生知识,也提升了现场救护水平、预防疾病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传1

组织开展 “健康中原行 科协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既是市科协贯彻落实健康新乡行动工作要求、参与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又是贯彻落实省市和市科协党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推进科协文明单位建设、平安建设的基本载体和工作抓手。在下步工作中,市科协工会将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多项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同时紧密结合以关爱职工为重点,通过多个渠道平台,将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共同为我市的文明创建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