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工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1351次  

    清明节是我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节点,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组织传统节日活动的要求,市科协工会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上传1

    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积极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4月1日,在市科协会议室,举行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保持肃立,向烈士献花,静默三分钟来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感恩和敬仰。接下来工会向全体职工干部发放并当场宣读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大家采取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来寄托对逝者的怀念和祝福。之后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传奇中国节·清明》传统节日纪录片,纪录片以节气习俗、节气故事、清明节气舌尖美味、清明话健康以及民俗五个板块内容,介绍了清明节气的历史渊源与当代意义,宣传节庆习俗,市科协干部职工了解清明文化,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起到传承文化,传播文明的作用。


3导出

    此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引导干部职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科协环境。


4上传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