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校外思政辅导员:气象科普知识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3-19  浏览:4110次  

2021年3月23日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为了呼吁市民关注气候,保护环境,3月19日上午,市科协推荐的辅导员市气象局赵婧敏走进新区小学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开展气象宣传,普及气象常识。

724005727

赵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以及今年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整个讲座紧扣主题展开阐述,并通过演示实验--“云雾缭绕”和“风的形成”,向同学们介绍云、降水和风的形成,以及气候的变化及其应对措施。课堂上,同学们兴致盎然,时而聚精会神,细心聆听,时而积极活跃,互动交流。最后,市科协、市气象局向同学们赠送了科普图书。

1512390513

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维护海洋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在加强海洋变化监测和预报,防范海洋灾害风险的同时,实现海洋资源的有序开发利用,保护美丽海洋。同时,通过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更不失为一堂收效显著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