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校外思政辅导员进课堂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3834次  

校外思政课辅导员入校园、上讲台,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加强我市思政课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3月22日下午,市科协推荐的校外思政课辅导员气象局赵婧敏老师走进陵园小学,举办了《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主题讲座。

599834374

赵婧敏老师围绕着今年世界气象日(3月23日)的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展开阐述,并通过演示实验--“云雾缭绕”和“风的形成”,向同学们介绍了云、降水和风的形成,以及气候的变化及其应对措施。通过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维护海洋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在加强海洋变化监测和预报,防范海洋灾害风险的同时,实现海洋资源的有序开发利用,保护美丽海洋。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收效甚好。

492607842

通过这次讲座,培养了学生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更增强了学生保护海洋环境、保护自然生态的环保意识。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