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封丘县开展道地药材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2668次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志愿者活动,2021年4月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一行6人赴封丘县黄德镇贾庄村进行“科普推广道地药材良种良法优化集成配套技术”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为河南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科普推广道地药材良种良法优化集成配套技术,深化农民们对于道地药材的认识,提高他们的的种植积极性及科学性。

1461849615

  活动开始,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建军老师为一百多名农户全面介绍了当地盛产的金银花。他从金银花的特性、起源、用途、药理作用、综合开发利用方面展开科普,深化到道地药材良种良法优化集成配套技术的介绍,最后对良种良法优化集成配套技术的应用及推广进行了系统的科普。

1540229016

  整个活动历时2个小时,科普团队成员实时跟进,指导农户走进金银花示范田进行观察,并对各个品种进行讲解,做到及时引导、随时辅助讲解,使农户对于金银花不同品种的不同特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2117846037


586468608

  此次科普活动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在科普过程中,农户们积极踊跃,认真记笔记,并进行积极提问。他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对于自己的观念更新意义很大,他们对于李教授科普中的几点印象深刻,其中李教授提到道地药材不是粮食,种植道地药材的标准要符合《药典》规定才能生产出好药材,卖出好价钱。以及金银花与山银花的区别、金银花的管理方式等均使他们获益匪浅。今年是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建设更美更富的乡村需要科学技术走进群众的生活之中。科普队员用科学知识为乡村振兴点燃星星之火,希望未来进行更多方面的科普活动,使得道地药材的发展一切向好,点亮乡村振兴的最美星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