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举办全市科普中国信息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4920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的综合素质与科普能力,切实发挥“移动科普中国e站”作用,实现科普信息分类精准推送,提升科学传播实效。4月8日上午,新乡市科协召开科普中国信息员培训会议,会议采用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网上培训,主讲人新乡市科普中心主任路全斌。全市3000余名信息员以乡镇为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

2140590234

科普中国是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其中科普中国信息员的传播扩散作用不可小觑。讲座中,主讲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制作PPT、播放视频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科普中国信息员的定义及其职责、如何下载安装科普中国APP、如何注册并认证科普中国信息员、APP功能简介及如何使用科普中国APP。培训过程中,各县区的信息员随着主讲人的讲解进行实际操作,并及时提出操作过程中的疑问和难题,主讲人及时答疑,认真沟通,顺利完成信息员培训工作。

1908648964

培训会议强调,根据《河南省科协关于加强全省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将纳入科普示范县(市、区)创建及各类科普项目推荐评选的评价指标体系,并逐年提高标准。2021年起,申报创建科普示范县(市、区)、科普示范社区等项目的,科普中国信息员注册比例不得低于1%。希望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的建设管理工作。

1766948513

通过这次培训,各县(市、区)信息员提高了对科普中国的认识,明确了科普中国信息员的职责,为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推广工作奠定了坚定的思想基础,对“科普中国”权威科普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深入人心、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起到很大的助推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