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辉煌 百年梦想--孙旭教授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5397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3日上午,新乡市科协、新乡市老科协邀请中国老科协院士专家报告团成员国防大学孙旭教授,在中共新乡市委党校作题为《苦难辉煌 百年梦想——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科普报告。

100482924

报告会上,孙旭教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等展开阐述,整个报告分为两部分:“党指挥枪——打胜仗”,“党领导人民——建强国”。通篇引用了大量生动的史实、详实的数据、丰富的资料、鲜活的案例,讲述了中华民族昨天的苦难历程和今天的辉煌成就。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形成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建国后,我们的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奋斗,带领我们的军队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为和平而战、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战,历经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等各种风险考验,我们终于获得了全面的胜利!

1260349581

孙旭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使党员干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厚历史根源以及现实基础条件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在座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勇担使命,立足各自工作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世力主持。新乡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玉峰及三百多名党员干部共同聆听了这堂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