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科普大篷车”走进乡村学校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2096次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拓宽农村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4月16日,新乡市科协到获嘉县黄堤镇黄堤小学开展“百年红色路  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主题活动,全校师生近二百人参加了活动。

2081793789

活动现场,共展出机械传动、电磁与材料、视觉体验、运动与力、健康生活等多个板块内容,科普展品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孩子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围着展品观看,按照说明操作,亲身体验着力、热、光、电的无穷魅力,享受着视觉、触觉的冲击,在“试一试”“想一想”“学一学”中体会着科技带来的乐趣。现场的科普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向学生们讲解科学知识原理,并指导他们操作。通过通俗易懂的试验、趣味盎然的游戏,让学生去发现日常生活中的科技现象,使书本上的科学知识鲜活了起来。

487213368

“科普大篷车”走进乡村学校,为农村的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参与互动、接触科技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热情,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也为全体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的良好机会,更给孩子们提供了一次接受党史教育的机会。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