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封丘县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1572次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知识,弘扬志愿精神,5月1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志愿服务队赴封丘县黄德镇贾庄村进行“科普推广道地药材良种良法优化集成配套技术”科普活动。此次活动为河南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之一,旨在进一步科普推广道地药材高产管理技术,提高农民们的栽培管理技术,满足群众精准化的科技科普需求。

图片2

  活动伊始,科技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建军老师为农户们讲解了道地药材良种良法优化集成技术,将自己团队潜心研究多年的技术以生动形象的科普语言介绍给当地群众。李建军队长将本次科普活动的侧重点放在金银花讲解上,是时方初夏,金银花头茬花含苞待放。头茬花质量好价格高,因而花农们正在全力为金银花采摘期做准备。此时开展科普活动,正是一场“及时雨”,为群众们提供精准有针对性的科学技术。

图片10

  整个活动历时2个小时,参加科普的群众达60余人。进行完室内科普之后,科技服务队队员带领群众走进示范田进行实地讲解,为群众答疑解惑,希望群众能够在科普活动中多方面收获技术,为采摘期做好全面准备。

图片4

图片5

  科技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定期定时开展科普活动,希望科学技术走进群众生活,着力满足群众个性化、泛在化、精准化的科技科普需求,有效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实现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