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践行初心 送科技下乡促农业增产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5887次  

  7月1日,在党的101岁生日之际,新乡市科协、凤泉区科协,邀请市农科院科技处处长李习军(副研究员)、副处长任广乾、果树课题主持人高展和河南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滕战伟博士,带着科普大篷车满载科技含量,一同来到凤泉区耿黄镇南张门村葡萄庄园、大块镇新旺牧业,开展科技下乡,为村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手把手指导农户葡萄种植技术和奶牛饲养新技术。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播放着暴雨灾害防灾减灾视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细节,科协工作人员耐心一一讲解,引导群众观看科普展板,还为群众发放了疫情防控、暴雨灾害防范自救科普小册子。

5.jpg

  在葡萄园里,种植业技术人员高展为农户讲解了枝叶修剪、防范裂果、高温管理等技术要点。随后便被果农们拉到自己的葡萄地里,逐个一对一指导,深受果农欢迎,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强烈邀请专家进入村里的微信葡萄群,成为了“自家人”。

3.jpg

  在奶牛场,滕战伟博士详细询问奶牛饲料喂养和防暑降温情况,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技术指导。滕博士实地调查后与技术人员充分交流,对新旺牧业的科学管理表示认可,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同技术人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结成了技术指导对子。新旺牧业对今后的科学喂养更有了信心和底气。

2.jpg

  今年以来,新乡市科协组织指导各县区科协大力开展“菜单式”精准科技下乡,群众提需求,科协请专家,点对点解决问题,使科技下乡更有实效,使科协同群众更加亲近,使农户与专家的沟通之桥更加畅通便捷,为产学研结合提供了平台,为乡村振兴贡献了科协力量。今后,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大活动力度,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