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国庆科普嗨翻天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10724次  

日的新乡,花团锦簇,普天同庆。节日的科技馆,人头攒动,欢呼不断。国庆节期间,肆虐的疫情困住了人们外出的脚步,却困不住人们探索科技的热情。七天,近三万人,新乡市科技馆迎来了市民国庆科普游的高峰。

科学探索

科技馆内,涉及声光天地、力与机械、电磁奥秘、创客空间等七个板块,包括发电锚、仿真雷电、龙卷风、雅各布天梯、人工智能机器人等近百项展品,吸引了众多科普游客的注意力。展厅内,人们或细心观察、或认真聆听、或动手操作、或轻声讨论,或拧眉思索、或豁然开朗、或张嘴惊叹、或眉开眼笑,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展示着神奇的科技馆探索之旅。拔河比赛、静电乒乓、3D打印机、人体导电飞机、一变多、鲁班锁……科技馆里有趣的体验项目更是让孩子们沉迷陶醉,恋恋不舍。

拔河

B馆内,“喜迎二十大  点亮航天梦”主题科普展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体验。科普展涵盖航天知识图文宣传展、航天实物模型展、航天器互动体验活动、创意美术作品展等,旨在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活动现场,中国空间站、火星车和月球车、火箭发射塔等成了人们瞩目的对象,星空灯 DIY、体验遥控月球车和火星车、发射火箭体验区更是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不管是成人还是小学生,更甚于牙牙学语的小童也争着抢着动手体验,感受那种操纵科技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发射

体验

“节日期间,因为疫情我们没办法带孩子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觉有些遗憾。没想到,在科技馆我们却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成就和乐趣。孩子在科技馆内不仅学到了科技知识,激发了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更难得的是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在这里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学生赵泽宇家长说。

国庆科普七天乐,让人们从繁重的工作学习中走出来,从另一种角度,沉浸式体验科技盛宴,培养科创兴趣,激发科学热情,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培养科技新生力量、科技强国提供了基础保障。

国庆科普七天乐,为国庆献礼!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