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普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技术培训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3900次  

  近日,为切合科普日聚焦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确保我县秋粮高产丰收,采取科学措施应对旱涝急转,促进秋作物健壮生长,获嘉县科协特邀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获嘉县土肥站站长、高级农艺师王庆安先后在获嘉县艳阳天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获嘉县清亮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获嘉县好收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对120名种植大户进行现场新技术科普培训。

图片3.jpg

  针对我县种地大户浇地难、施肥不科学、产量高而不稳等“急难愁盼”问题,王庆安从培育健康土壤提升耕地质量、加强肥水管理提高肥料利用率等方面出发,并以大户身边的例子为典型材料,详细讲解了土地深耕翻、铺设滴灌带和微喷带实施水肥一体化技术作用和好处,通过农田轻简化土肥水综合管理技术,不但可以省水、省工、节肥、高产,还能整体提升农作物的抗逆性和丰产性,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图片4.jpg

  通过几天的科普宣传现场培训活动,广大种地大户对粮食作物水肥一体化新技术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在小麦播种季节要做好新技术的试验示范田,积累经验后全面普及该技术,力争使自己尽快成为新技术的使用者和受益者。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