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辉县冀屯镇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7915次  

       为进一步推动省科协、新乡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细,充分发挥首席科普专家在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要作用,11月1日,“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辉县站)活动启动,启动仪式由新乡市科协主席杜广润主持,辉县市委书记李继游致欢迎辞,省科协副主席王继芬讲话,新乡市政协副主席郭书佩宣布活动启动。

图片五


图片一

  “百名首席科普专家进百县”志愿服务,是省科协、省文明办创新拓展“文明实践+科普”的品牌活动。活动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科技和科普需求,采用“基层点单、科协派单”的菜单式模式,汇聚专家智慧力量,深入基层开展“点对点”精准科普服务,以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助力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二.jpg

  当天,省农科院、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省洛阳正骨医院(省骨科医院)、省气象培训中心、省地质研究院等单位的科普专家来到辉县市在冀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第五人民医院、冀屯镇冀祥小学分别开展了食用菌种植技术科普、义诊咨询、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主题活动。

图片三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