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院士科普中原讲坛在新乡开讲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7535次  

  11月7日,由河南省科协主办,河南省气象学会、省农技协、新乡市科协、新乡市气象局、河南科技学院和央广网承办的第五十八期科普中原讲坛在新乡市国际会议中心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兰州大学黄建平教授受邀作了主题为“如何构建最优的科学预测系统”的主旨科普报告。省内外气象专家、河南科技学院广大师生现场聆听报告,并同黄建平教授现场交流互动。


会议1.jpg

  黄建平院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半干旱气候变化的机理和预测研究,他带领团队开创了氧循环研究,提出了氧循环在五大圈层中的纽带作用,创建了国内高校首个大气科学学院并带领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


会议2.jpg

  本期讲坛由央广网河南分网直播,同时,省科协微博、科普中原新媒体同步进行直播。本次报告,新乡市广大师生和相关专家受益良多,获得广泛赞誉。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