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动态(二)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5853次  

普日活动期间,各县(市、区)科协、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类科普教育基地等等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科普日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了解必要的科技知识,掌握基本的科学方法,树立正确的科学思想,为新乡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的力量!

          ★9月15日,新乡县科协联合县教体局、县科工局、县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在新乡县凤鸣湖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集中宣传活动。各单位围绕“防控疫情,安全开学”、低碳生活、心理健康、环境保护、节水、健康生活方式、水土保持相关法律知识、口腔健康知识等各项科普知识进行展板宣传,并向群众发放相关科普手册、宣传页等科普资料500余份,同时宣讲相关知识。          

新乡县1

          9月16日,农业专家原连庄在科普日面向茄子种植户,开展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原连庄金蕾2

★9月16日,在新乡市科协、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封丘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嘉联生态园等18家单位,开展了2021年封丘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技志愿服务乡村行——走进嘉联生态园活动。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展开,内容涵盖了参观科普大篷车展品,对消防救灾、心肺复苏、交通安全等急救科普知识现场培训(12场次),摆放科普展版(80余块)、发放科普资料(16000多份)、悬挂条幅(30余条)等,给广大师生送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

封丘1

          9月11日,封丘县曹岗乡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封丘县曹岗乡1

          9月14日上午,封丘县荆乡回族乡组织召开由科技志愿者、文化宣传员参加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专题会并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封丘县回族乡

近日,封丘县黄陵镇多措并举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

封丘县黄陵镇1

近日,封丘县潘店镇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创卫知识宣传活动。

封丘县潘店镇

近日,封丘县黄德镇紧紧围绕“ 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科普日主题,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

封丘县黄德镇1

★ 9月16日上午,红旗区科协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红旗医院在人民路三分区开展爱心义诊,将健康送到百姓身边。活动中,区科协带领医务人员为5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红旗区科协向社区群众发放50余个环保水杯,100余份科普宣传页,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红旗区2

★9月16日上午,延津县科协联合县科工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在延津县职业中专举办了“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围绕青少年网络安全、水科学知识、碳达峰碳中和、健康教育、防范诈骗、公共安全、防震减灾等科普知识开展,现场悬挂横幅10余条,展板20余块,计划展出五天时间,观看展板学生约6000余人次。

延津县科普日活动1

★9月14日,卫滨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新华社区、健民社区分别开展“增强人体免疫力,预防新冠病毒”“防震减灾”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健康科普知识讲座,辖区内的群众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卫滨区科普讲座

★牧野区罗庄街社区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开展“科普宣传下社区”活动。在罗庄东街辖区庭院门口通过拉横幅、张贴海报、发放讲解科普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活动宣传。

牧野区罗庄街

★9月14日,长垣市青年普法协会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周围群众普法协会特有的普法宣传资料、科普资料,并就民法典法律法规方面内容进行讲解答疑。

长垣普法协会

★9月14日,中科(长垣)创新园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科普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中科创新园

★9月14日上午,河南宏力医院卒中中心、骨一科、儿科等医护人员在市如意园广场开展全国科普日健康义诊活动。

宏力医院科普日义诊

          ★9月16日,长垣市南蒲街道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6日,长垣南蒲街道1

          ★9月17日,长垣市多单位开展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人防应急知识演练走进市直实验小学:

长垣1

          方里镇活动现场:

长垣2

          蒲北街道活动现场:

长垣3

           蒲东街道黄河社区活动现场:

长垣4

          丁栾镇活动现场:

长垣5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