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工作动态(三)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6719次  

★9月22日下午,新乡市科协组织科普大篷车到学府社区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科普大篷车内展品内容丰富,涵盖了机械传动、电磁与材料、视觉体验、运动与力、健康生活等多个板块,吸引了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驻足围观。此外,通过展板宣传、发放科普宣传物品、讲解科学知识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科学知识,传播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远离邪教,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328875646

★9月23日,由市科协组织开展“百年红色路 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启动,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此次巡展活动将历时两个月,为我市广大青少年送去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青少年大篷车

★9月15日,牧野区王村乡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对展板内容进行讲解,涉及党史教育、政法知识、乡村振兴、新冠疫情防控、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等方面知识。

牧野区王村乡

★9月15日下午,牧野区学院路社区在牧南小区门口开展“科普健康宣传活动”活动。活动通过版面、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科普文化生活,也提高了居民对民法典、防诈骗、疫情防控等知识的了解。

牧野区学院路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红旗区科协兼职副主席、红旗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姚广娟同志为红旗区实验小学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爱国主义观影思政课。通过思政课,让孩子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坚定了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念,激发了刻苦学习、保卫国家的精神。

思政课

★9月16日上午,封丘县赵岗镇科协联合镇党政办、党建办等数十个职能站,在赵岗镇全域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以“文明源于科普,科普提升文明”为主题,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推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开花结果,以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防范邪教等科普知识宣传为主,切实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封丘县赵岗镇

★9月17日,封丘县李庄镇科协在镇文化广场中心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展开,进一步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志向、涵养创新生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科学、尊重创新的环境,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本次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标语2条,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共计1200余份。

封丘县李庄镇

★9月17日,封丘县鲁岗镇科协开展科学技术实践“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科普志愿者以普及科学知识为核心,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科普讲座。此外,现场还设置了科学技术知识看板。

封丘县鲁岗镇

★9月16日,封丘县应举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新乡市科协携手嘉联生态园举办的科普日主场活动。活动中,封丘红十字会和封丘消防队的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普及了急救和消防知识。在科技大篷车活动现场,涵盖光学、电学、力学等的10多种科普设备受到在场学生的追捧,孩子们纷纷聚集在展品周围,聆听老师讲解并争相体验,他们在益智展品中学习了科学原理、在娱乐中领略科技的魅力。

应举镇中学

★9月20日,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延津县图书馆与县朗诵演讲协会,为全县广大读者举办了“花好月圆 诗韵中秋”延津县第四届中秋诗会。活动通过诵读经典名篇,以歌咏言,以诗言志,向世人传达对优秀文化的传承、对保家卫国英雄的追思,对涌现出的抗洪、抗疫志愿者的赞美、对当下的感念、对故乡的眷恋及对家国的忠贞情怀,激发读者亲近经典、吟诵经典、传承经典、热爱祖国,增强对诗歌的认识与理解,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

延津县图书馆

★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烹饪文化博物馆(长垣)围绕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题“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活动共分四个部分进行,一是长垣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图片展生态文明理念科学普及行动;二是“防火演练”应急科普联合行动;三是“科学防疫 做好防护”防疫科普宣传活动;四是“节约用水 和平生态 共建家园”水科学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系列科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为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源泉和动力。

长垣烹饪

★9月13日--9月19日,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在寺庄顶小学开展“益童乐园”公益活动。活动中,新乡市心理学会副会长鲁晶老师带领她的团队,分别开展了《情绪宝盒》、《挑战自我》等主题活动。本周共开展日常活动7场,开展主题活动5场,开展特色活3场,共提供30小时,共服务80人次。

心理学会

★9月11-30日,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新乡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普日主题,开展系列科普知识宣传。

青少儿活动中心

★9月16-17日,河南新乡科技小院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农业科技”的系列科普活动。活动中,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邵瑞鑫老师带领学生深入农村和田间地头,通过农户调研,了解当地播种方式、粮食产量、土壤质量情况,并为学生讲解了中低产田改良技术与秸秆腐熟原理,强调农业要以绿色发展为目标,要实现减肥减药增效提质。

科技小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