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丘县潘店镇科协与市场监管所 等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2691次  

  为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行动,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3月26日,潘店镇科协联合镇市场监管所、文化站、安监办等部门开展了“扫黄打非”三部曲专项行动。

图片8

  强化阵地,恒心奏响统筹“协奏曲”。志愿者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现有的志愿服务队伍,把“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中去,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落细落实。


  双线联动,聚势奏响宣传“交响曲”。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进行“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辖区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微信网络群、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宣传“扫黄打非”基本常识,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筑牢绿网,专心奏响巡查“进行曲”。志愿者对辖区内书店进行专项巡查,重点查看商店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软件、教辅资料等侵权盗版出版物。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自觉抵制各类危害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


  通过活动,进一步净化了潘店镇文化市场环境,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