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洒科技路 情谱创新曲——新乡市首席科普专家、封丘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广军 2024年“春天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2839次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当前正是金银花春管、打好丰产基础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新乡市首席科普专家、封丘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广军走到田间地头指导花农进行金银花春管,帮助农户解决金银花春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讲述着一个个“春天的故事”。

图片10

  “我这个金银花园已经栽上三年了,一直长不出树形来,每年病虫害频发,产量也上不去,教教咋修剪呗”,封丘县尔玉金银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说。新乡市科普专家、封丘最美科技工作者王广军先观察了整个金银花园的生长情况,耐心听了花农的往年田间管理方法。然后“对症下药”,给出了金银花田间管理技术方案,并深入田间,拿起剪枝剪,给还未修剪的金银花开始“理发”。一边“理发”一边给花农说这个枝条为什么要剪去,那个枝条为什么要截短,花农一边听,一边记,王广军讲的认真,花农听得入迷,待一棵金银花剪完,王广军告诉花农,按照这个方法修剪,今年金银花树形会基本形成,病虫害发生会轻一些,产量会慢慢增加。最后王广军让花农记上自己的手机号,遇到金银花田间管理技术问题好及时联系。花农点赞致谢。

图片11

  树高百尺,离不开大地的滋养孕育;江流千里,离不开源头的涓涓细流。王广军,一名普通的科技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大爱。润物无声,永远做一支闪光的红烛,以“最美科技工作者”的姿态,默默地在为封丘县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