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领导调研获嘉县科普教育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2163次  

12月9日,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科普部部长万伏牛等一行五人分别赴史庄镇莱恩月季和冯庄镇王井村调研科普教育基地工作,市科协主席杜广润、副主席宗桂山、科普部部长王爱荣,获嘉县委副书记王闻捷、副县长郭二辉、县科协主席张学军等陪同调研。

2021年,获嘉县莱恩月季繁育有限公司和获嘉县望景休闲观光有限公司先后被新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新乡市科协命名为“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基地场馆建成后陆续对外开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房卫平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莱恩月季,听取了该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对场馆的总体布置、科普设施、场馆内疫情防控工作及科普活动等主要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到基地内进行实地考察体验,参观了月季玫瑰科普文化长廊和玫瑰培育科普大棚,调研组对场馆内纯天然植物雕塑“榆树座椅”饶有兴趣,赞扬榆树座椅连接花与茎,叶与干,线条交错,给人遐想空间。房卫平副主席对基地的“做好玫瑰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经营理念表示赞赏。并对基地在科普教育中所作出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普教育基地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更好地发挥科普教育基地在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获嘉县望景科普教育基地,在基地负责人的引领下参观了由新乡记忆、获嘉往事为主题专门打造别具一格、独具匠心的绿皮列车红色文化展览馆。随后,又参观了教育基地的篮球馆、灯光娱乐园和农业种植体验馆等科普场所。

省调研组对获嘉县的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房卫平对我县科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科普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以科普活动为载体,以重点项目为支撑,充分整合科普教育资源,突出特色、分类推进,不断提升场所科普服务功能。二要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农民技能培训,加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步伐。三是获嘉县科协要有效整合各类科普资源,实现科普资源有机融合。加强科普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科普服务综合能力,充分发挥科普基础设施的功能和作用,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作出积极贡献,为获嘉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