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梦幻儿童小镇,感受科学魅力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21509次  

百货大楼科普活动掠影

11月12日下午,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新乡市百货大楼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新象小记者”开展了一场以“普及科学知识,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的科普文化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新象小记者”的近30位小记者前来参加,他们参观了科普长廊,了解科学知识,走进梦幻儿童小镇,体验科普设施,感受科学魅力,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快乐,激发科学梦想。

640 (4)

在百大科普长廊,小记者们跟随讲解员认真有序地参观学习了包括健康生活、科技创新、探索发现三大方面的科普知识,现场的小记者们不断提出问题,讲解员为他们耐心的一一解答。

640 (5)

百大科普长廊讲解

640 (6)


手摇龙卷风


640 (7)

640 (3)

作为全国首家科普示范商场及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百货大楼开辟近2000平方米面积,先后投入20万元打造“百大科普长廊”供市民参观学习,投入35万元在梦幻儿童小镇设置10余项免费科技体验项目,包括手摇龙卷风、脚蹬吹球、3D针雕墙、隐身屋等各种科普游戏设施。新乡市百货大楼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百大科普长廊及梦幻儿童小镇科普游戏设施,向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富有趣味性和教育性的科学探索平台,也为新乡市民提供了一个参观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打造科普长廊及梦幻儿童小镇的科技游戏设施,搭建公众日常购物与学习科学知识之间的桥梁,探索科学传播新形式,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质量,助力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提升,让广大消费者亲身感受和认识到科学发展带来的生活变化,使参与者亲身体验、了解、传播科学知识,积极营造爱党爱国、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科学的生活服务。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