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开展爱鸟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3806次  

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

——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开展科普教育基地提能项目

为提升河南省科普基地职能,探寻南太行和黄河湿地生物多样性之美,4月18~24日,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组织开展以“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22年河南省爱鸟周科普专题活动。

 

科技学院爱鸟周1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王振河馆长为同学们作“校园鸟类识别与赏析”研学报告,讲授了鸟类基本知识、分类鉴定及野生保护现状,宣传了鸟类的生态价值、观赏价值和应用价值;二是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开展观鸟、识鸟研学活动,共识鸟4目、9科,11属,11种,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爱鸟护鸟行动;三是标本馆全周对外开放,接待全校大学生28批次、800多人次参观,提升了大学生的科学素养;四是协办河南大学和河南省动物学会联合主办的“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南省爱鸟周系列科普活动”,宣传动物保护知识,提升动物保护意识。

 科技学院爱鸟周2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活动也锻炼了队伍,提升了科普教育基地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科技学院爱鸟周3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