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关于开展“我是科学家 我来做科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12601次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科协,各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科普工作,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省科协决定在全省开展“我是科学家 我来做科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是科学家,我来做科普

二、活动形式

省科协开通“中原科普”抖音号、快手号、微视频号、顶端号、百家号、头条号六个新媒体号,联合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开设“中原科普云课堂”栏目,联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开设“中原科普百家谈”栏目,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开设“中原科普说”栏目,初步构建了“中原科普”新媒体科普传播矩阵。

省科协将依托“中原科普”平台,定期邀请知名专家解读最新学术成果、重大科技成果,或围绕社会热点、焦点事件开展应急科普活动,营造“我是科学家,我来做科普”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公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三、有关事项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荐科技工作者参与“我是科学家 我来做科普”活动,并于6月30日前将专题节目推荐表(见附件)发送到1843681504@qq.com。

2.省科协根据工作计划或时事热点适时安排专题节目直播(或录播),并通过省级媒体及“中原科普”相关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3.省科协将根据科普传播效果,遴选部分科技工作者扩充省级科普专家库,优先支持其承担中国科协、省科协科普项目或参评相关科普奖项。

 

联系方式

中国知网河南分公司

联系人:马倩倩

电  话:15225142016

邮  箱:1843681504@qq.com

省科协科普部

联系人:邓西森 李二静

电  话:0371-65709215

 

附件:“我是科学家 我来讲科普”专题节目推荐表

 

                                                                     河南省科协

                                                                 2021年4月29日



开展“我是科学家 我来做科普”活动的通知429OA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