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牧野 我爱我心-公益讲座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1453次  

4月23日下午,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咨询师侯瑞雅,在产业集聚区新乡市艾洁净化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情绪管理与缓解工作压力》的公益讲座。

2040848540

下午2:30时,参加课程的40多位工作人员整齐地在会议室就坐。在主题讲座之前,侯老师带大家进行心理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可以及时了解自己当下心理状态,侯老师告诉大家,发现问题尽早调整,避免心理因素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进入主题讲座,侯老师结合工作中常见的负面情绪,以及我们平常对情绪的误解进行了讲解:1 否认他人的情绪;2 情绪有正面和负面;3成熟的人应该喜怒不形于色;4 我的情绪是由别人引发的。接下来,侯老师通过“情绪ABC”理论,讲解“诱发情绪的原因可能是我们对事件的解释和看法不同”,从艾尔玛的科学实验结果导出“压力与不良情绪对身体的危害”;以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引导大家“要保持积极的认知:树立正确的幸福观、正确区分需要与渴望、避免虚假疲惫、找到工作的意义、把痛苦的体验变成积极的感受、改变行为习惯进而改变心态、避免认知失调”;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情绪”,教大家“管理情绪的方法”。以及在家庭结构中,如何维护彼此的情绪。避免情绪的积累产生不良的后果。

243611698

接着从科学大脑的角度来分析大脑中什么掌管着情绪,把大脑比喻成一个屋子,分为上下两层,来详细给大家展示我们爆发情绪的时候理性大脑的罢工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教大家如何正确分析自己的情绪,如何和自己对话,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情绪。后面给大家展示了压力测试图,有人看到是静止的图片,有人看到是缓慢转动的,而有一部分人是看到快速转动的。那针对有少量压力和有大量压力的人,告诉他们如何从认知方面缓解工作压力。首先从心理学角度来分析工作中经常面临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觉得工作没劲”“和领导处不好关系怎么办”“为什么总是控制不住要熬夜,影响第二天的工作”接着讲解“压力的产生是跟你是否相信自己有能力处理压力源有直接关系”,‘因此讲解了七个方法都跟改变认知或者是工作习惯有关,还是可以能够听完就立马实践的。“具体描述,不要笼统;把事情分成很多小部分来做;一次只做一件事;放弃表现极大化把自己的目标从100%完美稍微一丁点调降到一个可以让你感受到满意和满足的程度;相信能力是可以通过努力成长的;工作不顺利的时候尝试着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客观的看待事实。”

整个讲座过程,大家高度认真,有人在笔记本上做记录,有人用手机拍PPT上面的内容,相信大家通过讲座都有了一定的收获。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的工作压力,和每件事情的发生,要尝试以不同的解释和看法。

讲座结束时,一位男士和三位女士现场提问了关于教育孩子、孩子叛逆期的问题,侯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8名员工主动添加了侯老师微信,希望有进一步学习交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