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到市百货大楼指导调研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1716次  

12月2日上午,新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副主席宗桂山、方玉萍一行来到市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对科普长廊和“梦幻儿童小镇”进行调研指导。

  杜广润一行首先参观了百大科普长廊,详细了解科普长廊筹建及运行情况。新乡市百货大楼是全国首家科普示范商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2015年投资20余万元建成2000㎡的科普长廊,内容涵盖健康生活、科技创新、探索发现三个方面共25类。把科普知识融入服务之中,把顾客购物的过程,化为科普知识传播的过程,使顾客以科学的消费观购买商品。

图片65.png

  随后,杜广润一行来到六楼“梦幻儿童小镇”。这是公司在今年的结构调整中,充分考虑空间与儿童的互动性、趣味性,投资35万元增添20多项科普设备设施,倾力打造了全市唯一的儿童寓教于乐的休闲购物小镇,有齿轮科技墙、怒发冲冠、静电离子球、万丈深渊、隐身屋等近20个免费体验项目。公司依托科普长廊和儿童小镇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知识活动,让青少年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快乐。在沉浸式的游乐体验中,玩、乐、学全面到位,帮助父母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营造轻松愉悦的亲子时光,是新乡市民假日休闲的好去处。

图片66.png

  杜广润对公司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利用楼梯建成科普长廊,传播科普知识表示赞赏。希望公司科普工作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让更多科学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服务人民。公司总经理表示,将继续坚持“用科学引导消费,让消费更加科学”的科普理念,把科普知识融入经营和管理中,为新乡的广大父老乡亲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更温馨的服务。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