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商业相融合 打造独特亮点 献礼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20595次  

百大

9月8日下午,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王新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洪军一行莅临省科普教育基地新乡市百货大楼,对百大科普长廊和“梦幻儿童小镇”进行调研指导,新乡市市委副书记于燕、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陪同调研。

百大4

王书记一行实地察看了百大科普长廊及梦幻儿童小镇,详细了解了百货大楼科普设施的运行筹备和科普教育活动推进情况,并听取百货大楼领导的介绍。作为全国首家科普示范商场及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百货大楼高度重视科学技术的教育普及工作,将其纳入发展规划,投入大量资金引进科普设施,积极同各级科教单位、学校、新乡日报社小记者团、新乡爱心小义工组织等单位协作,开展丰富多样且充满趣味的游乐活动。其中,“梦幻儿童小镇奇妙之旅”活动获得了“2021年度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荣誉。

百大6

王书记对百货大楼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赞扬,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要大力发展科技事业,通过科技进步和创新,认识自我,认识世界,改造社会,使人们在持续的天工开物中更好掌握科技知识和技能,让科技为人类造福。’新乡市百货大楼这家企业在科普工作方面的热情和行动都是值得肯定的。”

百货大楼将继续推动科普建设,精益求精,发挥全国科普示范商场及省科普教育基地作用,讲好科学技术故事,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汲取科学营养,创新活动方式,将消费、休闲与前沿科学技术相结合,形成独特亮点,为新乡父老乡亲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全省的科普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