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助力“双减”,科普教育基地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27626次  

11月是获嘉县教育系统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的能力,积极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1月9日获嘉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为城关一中上了一堂消防安全“双减”课。

课程由新乡市消防学会、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浩福莱科技有限公司消防安全教育基地)共同完成。

1090337332

首先,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声演习信号声响起,各班教师们沉着应对,分工明确,线路清晰,安全、有序、快速的按照要求顺利完成了逃生演练。随后在操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动员全体师生,采取多种互动形式与师生配合进行常见灭火器结构及使用方法介绍,现场进行演示使用方法及相关知识,4名老师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使用灭火器,随后几名同学也进行演练。

1114610694

最后,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对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实行了大排查。对园内的消防器材配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泵房都进行一次彻底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安全漏洞提出相应的指导建议,彻底消除校园内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16748348


本次“双减”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掌了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处理火灾和自检能力,创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