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24420次  

根据国家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于202352031日组织开展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依托河南科技学院师资力量和平台优势,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组织校园观鸟识鸟、爱鸟宣传活动,组织大学生参观标本馆,开展各种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成效显著。

标本馆标本馆1

并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组织助学助管引导游客开展科普宣讲,线下参观、交流讨论等活动,激发广大公众、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连续举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的5年来。能够围绕科普教育创新为基础,科普知识宣传为导向,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让公众在参与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标本馆2

标本馆3

标本馆作为河南省优秀科普示范基地,在服务教学科研的同时,还肩负着开展科普教育、提升科学素质的重任,结合科技学院实际情况,一如既往的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把学校特色专业学科教育渗透到各项活动之中,改进工作方法,改善硬件设施,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推动科普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通过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推动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投身于学校的各项科普教育创新活动中,把科普教育基地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地科学学习、科学生活、科学决策,科学地去做每一件事,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崇尚科学、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关闭